close

  國際在線消息:據外交部網站報道,2014年1月29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答問實錄如下:
  問:近日美對朝政策特別代表戴維斯訪華,你能否介紹有關情況?朝鮮表示北南雙方應儘快改善關係,是否意味著六方會談重啟將重現曙光?
  答:近日,美國國務院對朝政策特別代表戴維斯訪華,與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張業遂會見,與中國政府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會談。雙方就朝鮮半島局勢和重啟六方會談問題交換了意見。中方闡述了在半島問題上的立場,強調要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同時也要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在當前情況下,有關各方都應謹言慎行,共同努力,避免半島目前相對緩和的局勢再次出現逆轉。要切實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大局,為儘快重啟六方會談創造條件。儘早重啟六方會談,將朝核問題重新納入到一個可持續、不可逆、逐步建立信任的進程,符合有關各方共同利益。有關各方都應切實擔負起自己的責任,共同為推動儘快重啟六方會談作出建設性努力。  (原標題:外交部:儘早重啟六方會談符合有關各方共同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clnmild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