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怎麼取捨?
這是我做過覺得最有意思的心理測驗了。
它的來源原自哪裏,我不得知。因為我是收到姊妹淘轉來的mail。依稀記得也曾在作家席慕蓉的某本著作看過。
或許有人跟我一樣,曾收到mail或在其它網頁上玩過,不過今天我所要分享的是我的見解哦!
來吧~現在就隨著我的文字進入主題吧!
題目:你帶五種動物要穿過危險的森林走出去,途中遇到一些困難,必須依序捨棄這五種動物。
這些動物是:孔雀、老虎、猴子、大象、狗,請將順序排列出來。
請做答  →  →  →.............................
.......................................................
....................................................................................
.............................................................................................................
.....................................................................................................................................
想好順序了嗎?我公佈答案了。
大象:父母
孔雀:伴侶、愛人
狗:朋友
老虎:對金錢和權力的慾望
猴子:子女原始測驗是你所選擇的順序愈後面的就是你最注重的部份。
看到動物所代表的意思,我測試過的朋友有人大叫不準,因為他們都跟席慕蓉一樣,並不認為在困難的環境之下會先捨棄伴侶、子女或父母。嘿~嘿~各位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還早呢!接下來請你解釋依序拋棄牠們的理由
........... 。我的選擇首先是老虎→大象→猴子→孔雀→狗
我的原因:裏面所有的動物,老虎給我的感覺是很強悍,在危險的森林中牠不怕很快就喪命,有自我保護的能力。大象則是牠的體積龐大,在危險的森林中、其它動物看到牠只有閃邊點,免得被牠踩成肉醬吧!至於猴子我想牠若遇上危險,牠可以往樹上逃竄,活命的機率還是很高的。剩下的孔雀跟狗,會先捨棄孔雀是因為我必須走出森林,而狗是最能幫助我的動物,所以我就只好將孔雀先捨棄掉了,留下狗跟我到最後。
看了我寫的原因後,有沒有猜到我想跟大家分享的見解是什麼了?我要跟大家分享的見解是:這心理測驗可以拿來測試對方是不是會替人著想,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想的人。
跟我一起玩過這心理測驗的朋友─
大都第一個先捨棄的對象是孔雀,因為覺得它們最沒用處了,無法幫助他們走出危險的森林。每個人的思考都在想這動物可以幫我做什麼?我才能離開這危險的森林。很少有人會以動物的立場去做考量。例如說:先捨棄孔雀、在危險的森林中,牠根本就沒辦法生存下去。所以、第一個淘汰牠,不就等於讓牠送死嗎?
換另一種說法是:每個人都自私的以自我為中心,想的都是別人可以幫我做什麼,卻不問自己能幫別人付出什麼?
我測試的結果:
我是屬於中間地帶的人,我會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想,但真的遇到緊急關頭時,我還是選擇了自私,無法再去替別人多想想。
這樣分析我個人倒覺得挺準的。
所以、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或妳是屬於那一類的人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clnmild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