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情人湖掠影
基隆情人湖掠影
99年7月4日 星期六
昨晚;剛裝好假牙,由於極度的不習慣,在自怨自艾的心情之下,取消了今日嚮導組的踏查行程,以老僧的無奈,迎合著,適應著偉大的假牙,大好的天氣卻留在家中痴想著北插天山的清涼與極目的視野。
中午,開車載美娜與捲捲去家扶中心當義工,當司機的我,有4個鐘頭的等待時間,於是順路開到基隆的情人湖風景區,走走步道,清涼一下,也好打發時間。
沒想到今日萬里無雲也無風,氣溫高達攝氏38度,是今年入夏以來最高溫的日子,走了短短3個小時,就差點要了我的老命,汗如雨下,喝了整整1公升的水,仍然有如沙漠之鼠,所謂「心靜自然涼」似乎都是誑語。
今日路線很適合平時健身,風景其實也很不錯,我從風景區大門開始起行,先走環湖道路繞湖一週,回到湖畔風車處,
再往大武崙砲台熱登大武崙山,
離開基點之後下接馬路,往德安社區方向頂著惡毒大太陽走約1公里之後,在「北興高幹60」電杆處左下切所謂的「中山峽谷步道」得到短暫的清涼,下抵外木山湖海路2.4K處,
再熱騰騰地走腳踏車步道循海邊往萬里方向,走500公尺至2.9K的土地公廟,「海興步道」的起點在餐廳後方有之字型木造欄梯,非常明顯,
雖然步道都在樹林中前進,但因完全無風,氣溫高到難以忍受,走來非常辛苦,步道長900公尺,又回到情人湖的上稜區,路左往砲台,路右方不遠處有座童話故事古堡般造型的建築,
續取右走至稜尾觀景台,看到如畫如詩的海景以及沙灘上螞蟻般的戲水客,
原想下至外木山漁港再走回來,但實在太熱了,自虐要有限度,所以只走了環山路線返抵湖畔風車處,回到情人湖畔,終於在樹下一處陰涼所在,找到一股難得的涼風,看著湖中放生的烏龜以及不畏人類的野鴨,在清風中混了30分鐘才從近乎中暑的情況之下慢慢恢復回來。
基隆情人湖,是位於山谷中的一個湖泊,說風景有風景,說古蹟有古蹟,有水邊的環湖步道,也有稜線的環山步道,從海濱有4條步道可以相通,稜線上觀海風光絕美,交通也相當便捷,但最大的缺點是居然沒有大眾運輸工具可以抵達此處,基隆市政府應該好好思考一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clnmild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