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火與水舞
  「第六感生死緣」最後那場派對煙火,一直令我印象深刻,站在高處的成功企業家(安東尼霍普金斯)和「死神」(布萊德比特)的對話更是充滿哲理。
  每次看到傑出的攝影作品,就很羡慕,也一直很想好好學學攝影,這次趁著高雄燈會,把剛到手的D80拿來試機,儘管使用單眼相機已經10多年了,奈何過去為了省底片、避免失敗,大多設定在全自動,簡單的說就是「單眼傻瓜相機」,很少去調整光圈快門。像這樣奢侈的「殺底片」還是第一次!
  煙火,是試機的重點,可惜由於沒有經驗,拍了兩天都失敗!
  第一天沒帶腳架,全盤皆墨,不是模糊掉就是像鬼火般的畫圈!
  第二天帶了腳架,但對快門、光圈的設定卻不得其法,拍不出效果來!不過為了留點記錄,勉強選了幾張算是「有圖為證」!
  第一次夜拍,煙火秀一塌糊塗,轉往再探水舞。
  由於用的是舊鏡頭,廣角角度不夠!拍不出整個場景來,但是整體效果看來是比煙火好多了,只是在行家眼裡恐怕仍是上不了檯面!
  第一天拍水舞,人很多,還好佔到一個最前面的位置。第二天風很大,水花都噴到岸上來,為了不讓相機沾水,離得比較遠,所幸非假日,鏡頭沒有被擋住。
  以前拍底片,都得衡量拍了幾卷,現在裝上記憶卡,可以拍到手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clnmild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