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第30屆香港金像獎入圍名單
今年度我所追訪的最後一個獎項入圍名單出爐了,第30屆香港金像獎。2011年香港金像獎於4/17日舉行頒獎典禮,不知此次台灣的觀眾們是否能收看到實況轉播。今年入圍的5部電影中,都有著動作武打元素在裡頭,看來此年的香港電影又光榮回歸了動作片行列。這次的入圍名單讓我們看到了許久未入圍或出現在螢光幕前的演員們,許久不見的泰迪羅賓這次以<打擂台>入圍了最佳男配角,張學友上次入圍是2004年的<金雞2>,此次在頒獎典禮能再見到這些許久不見的電影人,真是讓人懷念他們之前的演出作品。
<狄仁傑>是這次入圍最多獎項的電影作品,共達13項。徐克導演此次是否能再摘下最佳導演的桂冠呢 ?真讓人期待。
近年來大放光彩的導演林超賢執導的<線人>讓他入圍了最佳導演,也讓劇中的兩位男主角張家輝、謝霆鋒雙雙入圍本屆影帝。許久不見的發哥(周潤發)已<孔子>一片入圍最佳男主角,發哥是八零年代香港金像獎的常勝影帝,此次再以<孔子>入圍,可見其它一同入圍者都備感到壓力吧。
去年以小品電影溫情打動人心的<志明與春嬌>與<月滿軒尼詩>此次也入圍了許多演員獎項,楊千嬅、張學友、湯唯、朱咪咪、鮑起靜共達 5人入圍。以<葉問2>和<葉問前傳>2片入圍的新人杜宇航,很多人都確信他回贏得此屆新人獎。以兩片入圍的演員還有一人..梁家輝,以<李小龍>和<狄仁傑>入圍了最佳男主角與男配角,梁家輝與發哥一同入圍男主角,兩個香港傳奇演員是否會拿下此屆影帝寶座呢 ?
執筆於此,香港金像獎今年走向30週年,4/17將階開頒獎序幕,喜愛香港電影的觀影人們,趕快去追訪以下的入圍名單,先當起影評人,猜猜看..誰會是最有希望拿下獎項的電影人。
最佳電影: 打擂台通天神探狄仁傑葉問2線人
劍雨 最佳導演: 郭子健、鄭思傑《打擂台》徐克《通天神探狄仁傑》葉偉信《葉問2》蘇照彬《劍雨》林超賢《線人》  最佳編劇: 鄭丹瑞、黃真真《分手說愛你》岸西《月滿軒尼詩》郭子健、鄭思傑、譚廣源《打擂台》彭浩翔、麥曦茵《志明與春嬌》吳煒倫《線人》  最佳男主角:  周潤發《孔子:決戰春秋》張學友《月滿軒尼詩》梁家輝《李小龍》張家輝《線人》謝霆鋒《線人》  最佳女主角:  薛凱琪《分手說愛你》湯唯《月滿軒尼詩》楊千嬅《志明與春嬌》劉嘉玲《通天神探狄仁傑》何超儀《維多利亞壹號》  最佳男配角:  泰迪羅賓《打擂台》梁家輝《通天神探狄仁傑》鄧超《通天神探狄仁傑》王學圻《劍雨》廖啟智《線人》  最佳女配角:  朱咪咪《月滿軒尼詩》鮑起靜《月滿軒尼詩》邵音音《打擂台》張靜初《全城戒備》余安安《飛砂風中轉》  最佳新演員:  井柏然《全城熱戀熱辣辣》彭冠期《安非他命》陳奐仁《李小龍》杜宇航《葉問2》杜宇航《葉問前傳》  最佳攝影: 鮑德熹《孔子:決戰春秋》陳志英、陳楚?《通天神探狄仁傑》關智耀《東風破》潘恆生《葉問2》黃永恆《劍雨》  最佳剪接: 邱志偉《通天神探狄仁傑》張嘉輝《葉問2》張嘉輝《劍雨》鄺志良《鎗王之王》陳祺合、許偉傑《線人》  最佳美術設計: 林潮翔、毛懷清《孔子;決戰春秋》張世宏《李小龍》趙崇邦《通天神探狄仁傑》吳里璐《精武風雲陳真》和田惠美《劍雨》  最佳動作設計: 元德《打擂台》洪金寶《通天神探狄仁傑》洪金寶《葉問2》甄子丹《精武風雲陳真》董瑋《劍雨》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麥振鴻《分手說愛你》泰迪羅賓、韋啟良《打擂台》金培達《通天神探狄仁傑》川井憲次《葉問2》金培達《劍雨》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幽蘭操/王菲《孔子決戰春秋》熱辣辣/張學友《全城熱戀熱辣辣》Here to Stay/恭碩良《東風破》劍雨浮生/薩頂頂、吳青峰《劍雨》Have a Good Life/林智娟《戀人絮語》  最佳音響效果: 王丹戎、趙楠《通天神探狄仁傑》曾景祥、李耀強《葉問2》曾景祥《精武風雲陳真》杜篤之《維多利亞壹號》曾景祥《線人》  最佳視覺效果: 李庸基、南相宇《通天神探狄仁傑》黃智亨《葉問2》黃宏達《精武風雲陳真》連凱、何培堅,梁偉傑、吳炫輝《維多利亞壹號》胡升忠《劍雨》  最佳新晉導演: 岸西《月滿軒尼詩》莊文強《飛砂風中轉》黃國兆《酒徒》  最佳亞洲電影: 山楂樹之戀父後七日告白唐山大地震艋舺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clnmild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