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敖曉波)由《證券日報》舉辦的第十屆中國證券市場年會昨天在北京政協禮堂召開,面對眼下A股市場徘徊於2500點左右,與會專家對於未來A股市場的走勢進行了探討。
  萬博新經濟研究院院長滕泰指出,2015年將是資金逆向流轉的一年,資金從房地產和影子銀行流向股市,股市的上漲直接帶動消費,進而帶動實體經濟的發展,所以2015年中國經濟能否挺住在於是否有積極的貨幣政策。滕泰指出,美國的經驗可以為我國逆轉經濟提供借鑒意義,2015年股市的複蘇會先於經濟增速的上行,股市複蘇的動力並不是基本面,而在於資金流向的變化,大量資金從房地產和影子銀行中流入股市,這個會給明年的資本市場帶來確定性的牛市,這種牛市不但不會傷害中國經濟,反而會極大地促進消費和投資的複蘇。
  堅定看多市場的還包括英大證券研究所所長李大霄。李大霄表示,A股市場從這個地方開始,步入了一個真實的牛市,A股將永別鑽石底,“從目前來看,中國的藍籌股在全球股市裡面都是具備競爭優勢的。AH的溢價指數是88,這個88是什麼概念?中國藍籌股比香港同一個公司要便宜12%。這種情況在A股的歷史上從未有過,這些都給市場提供了支撐。”
  有著空軍司令之稱的侯寧相對理性,他表示,大牛市可以期待,“就像現在股市已經漲了4個月,漲到2500點為什麼不漲了?”這就需要有新的驅動力才能繼續上揚。明年上半年有一個估值修複行情,現在估值修複行情走了一半,但還有一部分股票沒有得到修複。  (原標題:多位專家認為明年牛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clnmild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