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0月19日訊 (記者 李偉鋒)以中國駐芬蘭大使於慶泰為團長的外交部駐外使節團一行今天抵達長沙,將對我省開展為期5天的考察調研。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陳肇雄會見了考察團一行。
  陳肇雄代表省委、省政府,對考察團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同時,感謝外交部及其駐外使領館對湖南工作的關心和支持,並簡要介紹了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近年來,在外交部及其駐外使領館的支持幫助下,湖南對外開放水平不斷提高,進出口貿易年均增長26.1%,不僅深化了與歐美等發達國家的經貿合作,而且擴大了與亞洲、南美、北非等新興經濟體國家的務實合作。目前,湖南已與近200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經貿合作關係,對外投資的企業遍佈6大洲80多個國家和地區。湖南的中聯重科、三一重工、隆平高科、湖南路橋等一大批先進製造、農業、建築施工企業,以不同方式走向世界,同時,湖南還引進了意大利菲亞特、德國大眾等一批世界500強企業落戶湖南,為湖南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撐,也展示了擴大湖南對外合作的巨大潛力。
  陳肇雄希望各位駐外使節通過來湘考察,更系統深入地瞭解湖南、宣傳湖南,為擴大湖南與世界各國交流合作牽線搭橋,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於慶泰表示,外交部組織駐外使節來湖南考察,旨在深入瞭解國情、社情,幫助駐外使節進一步提高外交工作服務國內發展和改革大局的水平。通過對湖南的考察,更好地瞭解今天的湖南,向駐在國宣傳、推介湖南,全力支持湖南對外開放合作,為湖南深度參與國際合作提供服務,為湖南企業走出去提供幫助。  (原標題:陳肇雄會見外交部駐外使節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clnmild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