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1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15日報道,10日起在東京舉行的“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TPP)談判的日美工作磋商15日結束。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代理副貿易代表卡特拉在磋商結束後向記者透露稱“有了大進展”。
  報道指出,9月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的日美部長級磋商無果而終,兩國都希望此次能打破僵局,實現年內達成基本協議的共同目標。工作磋商的持續時間未定。
  但是,卡特拉也表示“遺留下來的課題很棘手”,下周將在澳大利亞的堪培拉再度舉行日美TPP工作磋商。
  日方出席此次磋商的是代理首席談判代表大江博、經濟外交擔當大使森健良。日本的牛、豬肉關稅問題以及在部長級磋商中成為難題的美國汽車零部件關稅問題等是本次談判的焦點。  (原標題:美國貿易代表稱日美TPP磋商有進展 仍有遺留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clnmild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