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連續3年獲此殊榮 徐建華批示祝賀
  本報訊 (記者陳臣)昨日下午,東莞市教育局在市第七高級中學召開2014年高考總結會。記者從會上獲悉,在去年、前年連續奪得高考質量四項主要指標全省第一的基礎上,東莞今年繼續保持優勢,全市普通高考總錄取率95.54%,每萬戶籍人口升重點人數為15.65人,升本科人數為65人,升大學人數為134人,四項指標連續三年全部位居全省第一。
  對此,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徐建華批示:“祝賀我市高考再創佳績!連續多年保持高考質量四項主要指標全省第一實屬不易。望戒驕戒躁,結合創建推進教育現代化強市工作,不斷提高基礎教育水平,進一步夯實保持高考先進水平的基礎。”
  在昨日的會議上,市教育局局長楊靖波表示,根據國務院今年9月初頒佈的《關於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廣東沒有列入首批改革試點地區,意味著東莞目前已在讀的高中學生,包括今年入學的高一新生,參加高考仍然使用原有的辦法。
  同時,楊靖波還表示,《意見》提出的不分文理科,廣東省也暫不實施。這也意味著,今年剛進校的高一新生仍將文理分科。
  此外,楊靖波指出,《意見》也提出,2015年起取消體育、藝術等特長生加分項目,推行自主招生安排在全國統一高考後進行,這兩項改革明年高考就將實施,各學校要及早研究部署,確保做好對接。
  高考佳績
  ●今年東莞市共有普通類考生25143人。第一批本科(重點線)上線3560人,比去年增加771人,增幅為27.64%,重點上線率14.17%,比去年提高2.71個百分點。
  ●今年東莞市高考普通類考生錄入重點院校3612人,比去年增加600人,增幅為19.92%,重點院校錄取率14.37%,比去年提高1.92個百分點。
  ●今年高考高分考生創下新紀錄。全省文理科前10名東莞獨占5名,其中理科2人、文科3人;全省文理科前100名東莞有27人,其中理科9人,文科18人,是全省尖子生最突出的地市。  (原標題:高考四指標全省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clnmild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