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長沙非營運轎車6年內免檢新政實施第一天,長沙開福區鐘先生很快辦理好了免檢業務,他將免檢標誌貼在愛車上。
  紅網長沙9月1日訊(記者 張珍)今天是非營運轎車免檢政策實施第一天,廣大車主紛紛趕到車管所申請免費領取免檢標誌。幾分鐘完成免費申領手續,比原來還節約了175元的檢測費用。今日,長沙市岳麓區望月湖小區的王先生在領取到免檢標誌後感嘆,這是一項貼心為民的服務政策。
  5分鐘拿到免檢標誌
  上午,家住長沙市開福區荷花池社區的鐘曙先生帶著身份證、行駛證和交強險等資料,驅車來到長沙市交警支隊車管所,在服務大廳辦理免檢業務窗口,交好相關資料,5分鐘時間,他就拿到了免檢標誌。
  鐘先生的車是在2012年10月份登記註冊的,如果沒有最新出台的六年免檢政策,鐘先生今年9月份就應該辦理年檢了。“前後不過幾分鐘時間,又為我省下一百多塊,確實方便。”免檢新政實施第一天,他就前來辦理好了。
  走出車管所,鐘先生馬上把免檢標誌貼在愛車上。
  車主贊嘆 免檢新政貼心為民
  每兩年一次的年檢是車主的麻煩事,長沙市岳麓區望月湖小區的王先生最煩車子年檢。
  “175元的檢測費用不說,就是耽誤時間,遇上排隊就更麻煩了,有時候要一個多小時。”今天,王先生早早就到了車管所,既沒有排隊,也不用查驗機動車,很快就辦理好了免檢業務。
  王先生邊貼免檢標誌,邊贊嘆說,“這個免檢新政,是真正貼心為民服務”。
  2010年9月1日後登記車輛可享受新政
  今日起,長沙試行非營運轎車等車輛6年內免檢政策,非營運轎車(含大型轎車)、非營運小型和微型載客汽車6年內免檢,免檢車輛只需每2年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申領檢驗合格標誌,申領檢驗合格標誌不再查驗機動車。
  那麼,哪些車可以享受免檢新政呢?2010年9月1日後登記的車輛可享受新政,適用車型包括非營運轎車(含大型轎車)、非營運小型和微型載客汽車。目前,長沙市約有非營運轎車、非營運小型和微型載客汽車42萬輛,這些車輛可免費享受免檢。
  長沙市交警支隊車管所副所長熊燕介紹說,9月1日起,長沙試行非營運轎車等車輛6年內免檢政策,非營運轎車等車輛6年內免檢。註冊登記日期在2012年9月1日(含)之後的車輛,可以適用免檢2次的政策;註冊登記日期在2010年9月1日(含)至2012年8月31日(含)之間的,由於已檢驗過1次,可以適用免檢1次的政策;註冊登記日期在2010年8月31日之前的,仍執行原檢驗規定。
  不能免檢的車分為四大類,分別是:麵包車、7座及7座以上車輛不屬於免檢車型;屬於免檢範圍的車輛發生過造成人員傷亡的交通事故的,6年內仍按原規定每2年檢驗1次;註冊登記日期在2010年8月31日之前的車輛;自車輛出廠之日起,超過4年未辦理註冊登記手續的,6年內仍按原規定上線檢驗。
  申領前需將交通違歸處理完畢
  那麼,享受免檢新政的車主,申領時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熊燕介紹說,需要《機動車行駛證》原件、身份證原件、車船稅納稅或免稅證明;《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屬於代理人申請的,提供機動車所有人的委托書和代理人身份證原件;《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第三聯原件,原件丟失的提供保險公司出具的抄件原件、或加蓋保險公司印章的其他任一聯複印件。對6年內免檢車輛,公安交管部門在核發檢驗標誌時不再查驗機動車,在核發檢驗標誌時,不收取任何費用。
  熊燕特別提醒說,前往辦理免檢業務的車主,準備好相關資料,在申領《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前,必須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購買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繳納車船稅。  (原標題:5分鐘免檢標誌到手 長沙42萬車主可免費享受免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clnmild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