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雞場一隻病雞,奄奄一息。南都記者 劉有志 攝">
  養雞場一隻病雞,奄奄一息。南都記者 劉有志 攝
  從上月27日開始,周先生位於深圳市光明鳳凰村養雞場的2 5 0 0只雞開始陸續死亡,到昨天只剩下一兩百隻。經過檢驗,周先生髮現這些雞死於禽霍亂。光明街道動植物防疫檢疫站也表示,初步排除禽流感癥狀,已經對死雞抽樣解剖。
  2500只雞隻剩一兩百隻
  養雞場位於光明新區光明街道鳳凰村的一處荒山上。半年前,周先生在這裡放養了2500只雞苗,年前已經長到了四五斤一隻。“如果不是禽流感雞沒銷路,年前肯定都賣掉了。”
  從1月27日開始,周先生髮現雞場的雞陸續死亡,開始只是零星的幾隻幾隻地死,後來最多時一天死兩三百隻。“整個年都沒過好。在深圳工廠工作幾年後,周先生去年首次在山上大規模養雞,沒想到血本無歸。
  昨日在雞場的一處高地上,還有幾隻病雞奄奄一息,周先生用樹枝將他們和其它雞隔離開來。目前養雞場已經死得只剩下一兩百隻雞,經濟損失在8萬元左右。
  光明新區:死亡成品雞已深埋處理
  昨日晚間,光明新區通報稱,根據雞群過往病史、現場活雞健康狀況及死雞癥狀,光明辦事處動物衛生監督機構專家初步診斷為雞群因運輸應激和採食不衛生泔水發生細菌性疾病雞霍亂,排除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可能性。截至2月18日,累計死亡約2300只成品雞。
  光明新區稱,為防止疫病傳播,光明新區和光明辦事處動物衛生監督機構已督促該養殖戶對已死亡成品雞進行深埋處理,併在錶面撒上生石灰,進行無害化規範處理;對存欄的少量活雞,則組織人員於當日傍晚進行了全部撲殺併進行無害化處理,對場舍全面消毒。此外,光明新區有關部門已於當晚對該養殖點亂搭建進行清理。光明新區表示,下一步將加強動物防疫巡查和監管,防止轄區發生重大動物疫情。 南都記者 賀達源
  報料人:張先生 報料獎:100元  (原標題:深圳一雞場2300只雞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clnmild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