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論
  “前方車輛請不要占用快速道,後方有一名燒傷兒童,需立即送往醫院搶救,請註意避讓。”12日下午2點左右,機場高速路上,一輛警車打著雙閃開道,後方跟著幾輛私家車,從江北機場駛往西南醫院。原本1個多小時的車程,35分鐘就到達了……
  燒傷女童小田語是不幸的,4歲就經歷生死考驗。小田語是幸福的,從貴州銅仁到山城重慶,愛心善舉一路伴隨,人間真愛讓死神卻步——無論是費用告急微信籌款,航空公司免費搭載乘客解囊,還是警車護送車友讓行,病友和市民捐錢捐物……陌生的路人,陌生的城市,仁心善舉書大愛,傳遞出崇德向善的正能量。
  是的,“碰瓷”“扶不起”等以怨報德的事件不時發生,但瑕不掩瑜,扶危濟困、崇德向善仍是社會的主流。現實中,類似救助小田語的愛心接力並不鮮見。就在前不久,重慶女孩羅婷嬌手術感染,好心人不遠萬里送來救命藥;農民工蔣磊受傷,山城市民踴躍獻血捐款。
  “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面對不幸、困難,只要我們每個人都能施以援手,就一定能匯聚成愛的汪洋。致敬每一位愛心人士,祈願小田語早日康復!
  吳東平(重慶 職員)  (原標題:愛心接力傳遞崇德向善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clnmild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