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王晟)吳某在丰台科技園地區一底商經營戶外用品,私下卻兜售各種開鋒砍刀、管制刀具和警用裝備,嚴重影響周圍地區治安,民警化裝成顧客摸清店鋪情況後將該店查抄。日前,丰台警方以非法持有管制刀具將店主吳某行政拘留。
  吳某長期在科技園地區經營戶外用品,此外他還在淘寶開店,一些戶外運動的愛好者也經常到他的店里購買裝備。今年11月底,丰台警方獲得線索,吳某所開的店鋪錶面售賣戶外裝備,實際私販管制刀具,給周邊治安帶來了很大隱患。
  得到線索的民警立刻偽裝成驢友來到吳某店中偵查,穿著戶外衝鋒衣的民警沒有引起吳某的懷疑,在民警詢問有沒有刀賣後,吳某從倉庫搬出一箱貨物,並抽出幾把長約50釐米的砍刀,吳某告訴民警這些刀具價格在100至200元不等,隨後民警以再看看為由離開。
  在鎖定了吳某的犯罪證據後,警方於12月13日上午出動10餘名警力來到吳某店中,將他控制後從其倉庫內搜出一箱管制刀具。經警方清理,共有100餘把,其中還有警用匕首。“這些砍刀和匕首是禁止攜帶的,如果販賣需要相關部門審批,一旦流入社會將帶來很大安全隱患。”承辦此案的民警介紹道,記者從這些被查獲的刀具中看到其中不乏一些仿製名牌刀具,而大部分刀具都已開鋒。隨後吳某被帶回科技園派出所接受調查。
  據吳某供述,這些刀是他從網上以物流方式購買,每把平均幾十元,然後他再以幾百元不等的價格售賣,“有的驢友問我這裡有沒有荒野求生里的刀,我覺得有市場所以就開始進貨。”吳某說平常管制刀具都不會擺在外面,只有熟客來主動提出要買時他才拿出。吳某說,這些長砍刀大多數是給驢友爬山砍草開路才用的,但至於為什麼會有警用匕首,他卻沒法給出解釋。經過警方檢驗,這些刀具都屬於禁止攜帶的管制刀具。目前,丰台警方以非法持有管制刀具將店主吳某行政拘留。  (原標題:戶外用品店私售管制刀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clnmild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