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中山11月30日電 (冒韙 陳彥儒)記者30日從中山市召開的第八屆健康與發展中山論壇、2013年吳階平醫學獎頒獎大會上獲悉,中國工程院院士盛志勇、鄭靜晨上臺領取了本年度吳階平醫學獎。
  “吳階平醫學獎”是目前中國醫學界最高規格的個人獎項,自2007年設立以來,每年頒發一次。
  93歲高齡的盛志勇是中國燒(創)傷專業的主要開拓者之一,現任解放軍總醫院第一附屬醫院全軍燒傷研究所名譽所長,他曾經參加過抗美援朝戰爭。
  盛志勇在燒傷治療實踐中,倡導了休克期複蘇加全血、血液動力學監測指導輸液量等,使燒傷臨床治愈率達99.6%。
  另一位獲獎的災害救援醫學專家鄭靜晨,現任武警總醫院院長,中國國際救援隊副總隊長兼首席醫療官,他為增強中國災害應急救援能力做出突出貢獻,並曾多次率隊赴阿爾及利亞、伊朗、印尼、巴基斯坦等國家執行緊急醫療救援任務,為數以萬計的傷病員提供過各種醫療救助。
  鄭靜晨在頒獎致辭時談到小時候的故事,他表示從中悟出做人要學會感恩。談起自己的主要工作與災難救援相關,鄭靜晨稱自己會以此次獲獎為契機,努力工作,為災害救援工作做出最大的努力和最大的貢獻。(完)  (原標題:盛志勇、鄭靜晨摘取2013年度吳階平醫學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clnmild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