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瓦楞紙組成的巨龍由環保紙裝成的斑馬和蛇由搜尋行銷瓦楞紙裝成的雄鷹本報記者 孫中欽 攝
  本報系統家具記者 馬亞寧 文
  亞洲包裝設計展示交流會近日落幕固態硬碟,象徵著“上海國際創意產業周”活動圓滿收官。本次展會吸引亞洲地區200多名優秀設計師踴躍參展,500多份作品凸現當代包裝業發展新潮流,體現著包裝創意設計與綠色環保的有機結合。
  步入界龍集團、上海市包裝技術協會搭建的環保包裝創意展廳,觀眾們不禁眼花繚亂,遠觀是一條騰飛的巨龍、一隻展翅的雄鷹、一段古樸的城牆、一輛轟鳴的推土機……近看卻是一層層極其普通591的環保瓦楞紙。本次展覽以“創意、環保、產業化”為主線。展覽會上,各國設計師們變廢為寶:將聚酯(PET)可樂瓶回收利用,裁剪出款式新潮的時裝;把複合紙包裝盒(利樂包)化為紙漿,又製作成為經久耐用的長椅小凳;使用普通瓦楞紙設計製成日用傢具……這些“化腐朽為神奇”的設計之作令人贊嘆。
  這裡展出的低碳環保型的包裝實物,其中有普通瓦楞好房網紙製作的各式各樣“變身秀”,也展示著各類包裝物回收利用的科技含量,讓觀眾們瞭解低碳包裝的新學問,從中認知“源頭減量、節能減排、低碳生活”環保包裝的新理念。  (原標題:瓦楞紙變身巨龍雄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clnmild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